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

中国发表互联网白皮书:公民享有充分言论自由 - 百花齐放--【穆青杂谈】 - 中国穆斯林青年俱乐部(China Muslim Youth Club )-...

Sent to you by 一生有你 via Google Reader:


RT @Ye1980s: RT @shizhao: 有高人根据《中国互联网白皮书》提供的数据计算出的结果是: 中国平均每个论坛每天只发3个贴子,每天和谐掉的言论占总言论数的99.8% http://goo.gl/i357
amoiisttwitter 说 22小时前
去掉那些balabala的套话,我比较感兴趣的是这一段:"中国现有上百万个论坛,2.2亿个博客用户,据抽样统计,每天人们通过论坛、新闻评论、博客等渠道发表的言论达300多万条,超过66%的中国网民经常在网上发表言论,就各种话题进行讨论,充分表达思想观点和利益诉求。"

记得韩寒说过这样一句话,在中国,看新闻你得会做算术,按照白皮书所说,"每天人们通过论坛、新闻评论、博客等渠道发表的言论达300多万条",而白皮书又说了"中国现有上百万个论坛",我们假设白皮书所说的这300万指的是贴子,也就是说,平均每个论坛每天只发3个贴子。个人认为,这是个比较扯淡的数据,一个论坛如果人气低到这地步,干脆关了算了。

而且,请注意,我把这300万按贴子算,已经是给国新办留面子了,但国新办就不,非说这个300万指的不是发表的贴子,而是"人们通过论坛、新闻评论、博客等渠道发表的言论",也就是说,不管是发贴还是回贴还是发微博,统统算在这300万里面。对不起了国新办,我实在没法替你圆谎了。

这就更扯淡了。如白皮书所言,中国有"2.2亿个博客用户",而且"超过66%的中国网民经常在网上发表言论",众所周知,中国的网民数量远远不止2.2亿,这里仅仅算有博客的,好吧,就让我们来做一下算术,

2.2
2.2亿*66%=1.452亿,也就是说,这些个活跃的66%的网民每天只在网上发表一个言论,那么也有1.450亿的言论量,而白皮书公布的网上的言论是300万条,而1.452亿-300万=1.422亿。这1.422亿条言论哪里去了?
哪里去了?

很明显,是被河蟹掉了。

所以,国新办啊国新办,你让我说你什么好?你用国家级别的白皮书亲口承认,每天和谐掉的言论占总言论数的99.8%,这可不是我这个屁民说的,是国新办说的,而且用国家级别的白皮书说的。

如此正大光明给中国抹黑的,我还真是第一次见。

所以,我领悟到新华社标题里所说的"充分的言论自由"的内涵所在,意思就是:对广大屁民来说,0.02%就是最大的宽容和充分了,再不老实,这0.02%也不给你们留!
玩聚SR 是一个追踪各种社会化媒体,实时发现IT人都在分享和推荐什么的工具。点击阅读科技频道热文。
手机请登录移动版

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