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

那些钱与屎的事儿 [爱枣报:696期]

一生有你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:


于 10-5-20 通过 玩聚SR|最新 作者:爱枣报

玩聚SR还知道:
爱枣报发表于2010-05-21 02:45:49
十篇新闻十分钟,美好一天轻松开始。爱枣报,比早餐还重要,今天是2010年5月21日,星期五,比昨天要爱你更多一天。
[1] 钱
今年初开始,随着美国逐渐从金融危机中走出来,开始对其他经济大国进行打压,以再次达成其剪羊毛的目的。首先是年初对丰田事件的施压,其后是3月国会对中国是否操纵汇率进行听证,继而在4月开始对欧洲小猪五国的调降评级,进而开始折磨欧元区。
转眼已到5月,希拉里将在其日、印、韩、中出访活动最后,参加第二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
《纽约时报》曾报道,中国决策者已就人民币升值一事达成一致,决定让人民币与美元脱钩,给3月份有关人民币的争论画上了句号。但此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中国官方将此事搁置,包括美国财长盖特纳的访华、青海地震以及欧盟爆发的债务危机。其后,在中国人民银行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,有关汇率的问题,官方口径也稍有松动。
商务部发言人姚坚17日表示,欧盟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,当前欧洲债务危机对欧元稳定产生了影响,今年以来人民币兑欧元已累计升值14.5%,这给中国企业造成了巨大的成本压力, "也会对贸易政策的调整产生影响"。
届时,刚刚莅临SB会的希拉里,和严阵以待的王岐山同志,又会有一番如何的博弈呢?

[2] 挣得多,死的快
科技方面,谷歌的IO大会在不断的预告中,终于开幕了,传说中的Android 2.2操作系统、与英特尔合作的电视没有在第一天发布。而是推出了Chrome网络商店WebM项目Google App Engine等。
而数据显示,电视过去5年零增长,互联网成旧媒体致命杀手。网络的发展让人感到兴奋,而网络的致富者,我们看到开发者,或者说程序员收益最为丰厚,福布斯也对这个观点表示了认同,开发者大会召开,Google为开发者掘金
前天的消息腾讯今年第5次集体行使期权,套现6660万港元,据称也多为程序员。想到了某女说:"我就要找程序员,挣得多,死的快"。

[3 ] 凤姐

昨日凤姐起床后做了一个梦
"梦见被魔兽世界的神怪追杀,我对代言魔兽世界感兴趣了"。
魔兽玩家玩家纷纷感到问题很严重,我们对于刚刚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,魔兽世界运营良好的网易也感到了担忧。又有人跳出来声称其是幕后推手,然而我们还没有采访到丁磊本人,但是我个人觉得她去代言养猪场更为合适。
写到这儿,我突然对大家看起来象小丑的凤姐,有了一个奇怪的解读,也许凤姐就是这样的心态:我丑,但你们又好到哪里去?正所谓:世人笑我太疯癫,我笑世人看不穿

[4] 何止看不穿,我还看不懂
20日上午,南京秦淮区法院以聚众淫乱罪追究高校教师马某等22人刑责,其中马某因对"社会危害性和违法性始终缺乏清醒的认识"被重判,获刑3年半。这个我突然想到了另一个案件:云南富源县法官杨德会因涉嫌嫖宿幼女、强奸等罪名被当地检方提起公诉,一审竟被判无罪,仅处罚金2万元。
这两个案件中间有什么蹊跷,还希望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出来科普下。
我先科普一个历史:1984年,南京迟志强因"聚众"跳舞被判四年,该案是中国法治史上一个著名的以"流氓罪"处刑的案例。

[5] 天安舰
天安舰事件从开始的灾难片,到后来的悬疑片,再到后来的战争片,剧情曲曲折折,关系扑朔迷离。
从被炸沉开始,种种迹象都把矛头指向了金胖子美国也不失时机地强烈谴责,至于朝行事目的,则又非常难以寻思。照说朝鲜的武器瞄准了都应该打不上的,我倒是更愿意认为是这帮兄弟走火所致。抛开这些不讲,光造成的这些伤亡,也得给个说法吧,就算是贵国判错了人,还给65万封口费。朝鲜方面无赖惯了,不止否认指控并回应如果制裁会"全面开战"? 。
最好玩的是某国外交部说了一些人五人六的话之后,最后来了一句"某方一贯根据事情的是非曲直,公正、客观地对待和处理国际和地区事务,一贯主张并致力于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,推进n方会谈和半岛无核化进程,反对与此相悖的行为。"
某国和朝鲜再次证明了他们的伟大友谊,同时也给我了一些人生启迪:我很丑,我应该找个比我更丑的朋友。

[6] "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"
从2001年起,德国人卢安克在中国广西一个不通公路、不通电话,村民只会讲壮语的村子开始他的教育实践。他想研究的教育,是怎样发挥人的创造性。
他的教育方式,不是言传,而是"跟他们一起生活"。在柴静笔下,卢安克"在做中国教育最需要但没有人做的事"。
他甚至想加入中国国籍。但因非"作出突出贡献的人"遭拒。
而现在,不知什么原因,卢安克关闭了他的博客,因为,
"不让外面的人知道,就没有人因为我的行为而难受"。
谁在难受呢?

[7] 面子与里子
公元前7世纪,伊达拉里亚人为罗马修建了马克西姆下水道。这个被誉为罗马"最引人瞩目的成就"在今天仍在使用。而在巴黎,城市排水系统已经成了巴黎下水道博物馆
广州一周内四降暴雨,天气预报广州仍将大雨"淋"城,而这个中国一线城市的"地下工作",将接受持续考验。
龙应台说,验证一个国家和城市是否发达,一场雨足矣———最好来一场倾盆大雨。
地处西北干旱地区的兰州,最近正在开挖 "新型污水管网",津津乐道于其"管"用五十年,并承诺新马路"五年不开挖"。对于这种行为,民间语文称之为:拉链路
2007年,数十人因暴雨丧生在济南、郑州等大城市,媒体当时就在考问:我们的城市,为什么瞬间成河?3年过去,我们实在没有新鲜话可说。
在地标建筑不断突破刷新,面子越来越光鲜之时,不修内里,最终只能是艳若癣疥。

[8] 继续面子里子
昨日,深圳最大水库,铁岗水库流入了大量粪便。有意思的是这条新闻在我写的时候已经被删除了,只好搜到一些片段。
可能相关部门担心这种新闻让市民恶心啥的,其实也不会,看看街边臭豆腐的做法,地沟油啥的,就知道咱们其实都吃屎吃惯了。化学元素都不怕,还怕没屎么?什么好忌讳的拉。
话说回来,在贵州,称作"羊瘪"的羊屎可是稀罕物,一般人吃不到的。

[9] 图片:又一年,我们毕业了
99

谨以此图送给今年毕业的同学们,比如卓石。

[10] 每天轻松你一下,健康你一下
草长莺飞之后,盛夏就到。No过渡,No空格,快速转换的季节间,你的身体调整好了吗?
国际惯例,上班前的最后5分钟是用来开小差滴,今天早报最后一条是互动,请你为自己,做一下下面这个体质测试,注意最后根据您体质给出的那些中肯建议(看不懂的地方请股沟)
最后,enjoy it ,bazinga 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广告分割线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背包、登山鞋先使用后付款,快上扬沙 网!
多特软件站,国内最安全的软件下载站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感谢&致歉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枣报感谢夜凉、艾丁、阿三、读者卓尔、读者小憩客栈、读者龙猫了,今天因为我要赶ppt,只好麻烦大家。特别感谢狐狸,百里出差还不忘枣报。特别对不起李幸和爱丽丝,见谅见谅阿。
感谢Techweb科技晨报合作供稿。
玩聚SR 是一个追踪各种社会化媒体,实时发现IT人都在分享和推荐什么的工具。点击阅读聚焦频道热文。
手机请登录移动版

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