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

中外人民掀起“感谢国家”新高潮

Sent to you by 一生有你 via Google Reader:


   这是5月5日的文章,我不小心给隐藏了(不怪别人)。现在重新贴一下。
   我正在写另外一篇感谢的文章,一会贴出。
  
  中外人民掀起"感谢国家"新高潮
    周洋得了冠军竟然先感谢父母,置国家于何处?于再清局长大人对周洋的批评是非常正确的,我们坚决拥护。   
   最近,一波"感谢国家"的新高潮正在兴起。

1,修改年龄责任不在国家
    于局长话音刚落,就爆出中国体操队修改年龄被国际组织追回奖牌的丑闻。我注意到,中国体育界有关人士马上出来说"修改年龄是个人行为"。后来他们自己也觉得这个说法过于无赖了,于是羞答答改为"修改年龄是教练所为"。虽然问责仅仅到教练为止,好歹不用那些孩子当替罪羊了。
    这种时候,于局长可能照样会出来说感谢国家挽救失足教练。
    
2,降房价要感谢国家
    政府把房价抬高了200%,然后做姿态要打压50%,百姓就该感谢。

    实际上30年前就是如此。党中央果断决定结束文革,全中国人民都感谢国家。那个文革,一定是外星人投放到中国的。
     这启发了我,很想偷偷摸摸放火去烧邻居家的房子,然后拎一桶水跑去做灭火状,那邻居肯定握着我的手使劲感谢。

3,感谢国家采取补救措施
    毒牛奶、地沟油、大头娃娃……责任都是一小撮坏人,与政府无关。河北俩农民还因为毒牛奶事件被从快枪毙了。
    感谢国家在出事后严厉惩罚这些坏人。

4,感谢国家让警察进驻学校
    2010年5月以后,全中国家长都感谢国家派警察进驻学校。此前,校园血案的原因是一些坏人对社会心坏不满,与政府无关。
    以后如果王府井有凶杀,那就让警察进驻全国商场;如果西湖有凶杀就让警察进驻全国公园;五台山有凶杀就让警察进驻寺庙……干脆全国军管,那样,我们走到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感谢国家。
    冤有头,债有主,出门右转是政府。是政府又怎么样?我们去表示感谢呀。
  
    以上这些都是国内。国际上也要感谢国家,也就是感谢中国呢。
    继2008年全世界人民"感谢中国打造了史上最豪华奥运"一年之后,全世界人民又一感谢中国了,主要因为上海又奉献了"史上最豪华的SB会"。
     前年是北京,今年是上海,后年不知道又该轮到中国哪个城市了。


5,感谢中国20亿造个中国馆
     不断有人在网上披露,此次上海SB会的中国馆耗资20亿。我一直等待官方来确认或者辟谣,但一直没等到。看来SB会的组织者认为没有必要向纳税人报账。
    国内人感谢政府用纳税人的20亿来造个中国馆。总比被公款吃喝了强。
    国际友人感谢中国让他们知道原来SB会是可以如此豪华的。


6,非洲国家感谢中国
    此次上海SB会上,中国一亿美元援助非洲43个参展方。这个是今天几大网站的头条。

7,美国政府感谢中国
   非洲穷,可以理解,没想到美国政府也穷得造不起SB会场馆。于是,财大气粗的中国人民又慷慨援助了。此消息未得到政府确认或否认。
美国人民感谢中国政府。

8,非洲早就该感谢了
    此次SB会援助非洲一亿美元只是小意思。半年前,中国政府为了感谢非洲国家来北京出席中非合作论坛,决定减免非洲国家100亿元人民币债务。

9,金正日感谢中国
   SB会期间,在全世界都拥有良好名声的金先生正在中国游玩,他非常感谢中国。

10,伊朗感谢中国
    一些反动分子频频利用互联网破坏伊朗的安定团结。伊朗急需有关软件来限制反对派的活动。天朝出现了,无偿援助。感谢……

11,委内瑞拉感谢中国
    西朝鲜的朋友遍天下。比如北朝鲜、伊朗、古巴,这几年又多了一个委内瑞拉。
     从你的朋友可以看出你的人品。

12,越感谢中国,就越鄙视日本
    @hudie1: 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的成本估计约33亿美元,不到上海世博会成本(580亿美元)的1/10,但参观人数达到创纪录的2200万人次,远超出目标的1500万人次,利润超过100亿日元。
   日本人真是太小气了,一个SB会,投入那么少,居然吸引那么多人,还赚那么多钱。哪里有人家西朝鲜那威武天朝的赔钱气派。

@litiantian: 一个家庭,请村里人来开个大会,花4000元,家里一孩子快渴死了,家里只给1.5元去抢救,这家每年佣人外出交通费2000元,而主人看病上学只2000元。佣人工资比主人多几倍,有养老医疗保障,主人几乎没有任何保障。

    总之,无论国内还是国际,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穷国家,都感谢中国。
    我很羞愧。作为一个草民,我卖国无门,辜负了爱国贼们扣在我头上的"卖国贼"帽子。跟某些人相比,我受之有愧。
    作为一个中国人,我拿什么来感谢你,我的国家?或者反过来问:国家,你拿什么来感谢我?我的中国?
 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